本号停更 | 去微博“真是累死她了”发私信可在自动回复中找到全文地址

【吴涵x吴美音】人生忠告·03

变态酒庄大老板 x 爱情导师小酒鬼

虽然现在小酒鬼还没进化成爱情导师吧。

被我遗忘很久的吴美音终于回来了......(虽然是因为这篇字数短,写着方便)

————————————


03.


中|国人历来有个传统,新|婚第二日或三日要归宁,就是新娘要回门。

吴美音这婚结得不明不白,连她自己都是结完了才知道自己掉进了贼坑,自然也没跟自己那一大家子的人说。吴涵跟着吴美音回杭州老家的时候,吴美音绞尽脑汁也没想出个糊弄家里人的理由,眼看车子就要驶入自己父母住的那个小区,吴美音一咬牙,借口自己晕车要吐,一拉门就从车上跳下来跑了。

司机大哥在车上与吴涵面面相觑。吴涵腿脚不便当然不可能去追,司机想要开车进去吧,又被极负责任的小区保安拦在门外,司机要把吴涵一个人扔在车上自己下车去追,显然也不大可能。他们还不知道吴美音父母家住在几栋几楼。

吴涵捏着拐杖走下了车,他站在小区外,仰头看着这层叠的高楼,角落一栋在建高楼上挂着的横|幅吸引了他的注意。

“你好,我要买你们的楼。”

吴涵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捏着拐杖,却也曲指去顶了顶自己的金丝眼镜框。艳阳下的镜片反射|出精明的光度,吴涵的笑容也精怪得很,小酒窝浅浅地露。

“不,让你们经理见我。哦?你听错了吧?我是要买你们一栋楼啊。难道不值得见一见经理吗?”

电|话那端传来了销|售员激动的应答声,吴涵没继续听,转手将手|机扔给了司机,司机赶紧接过替吴涵把后续的话都给交代了。吴涵双手按在拐杖上,他就站在小区外,向后退了几步到树叶下庇荫,头优哉游哉地抬着,目光所及之处,那张写着楼|盘联|系方式的横|幅随风飘扬,吴涵笑得高深莫测。

吴美音刚窝进爸妈家的那豪华却老气的沙发就接到了下属打来的电|话。她这人虽然财大气粗,却也敬业拼搏,就算自己是个大小|姐,上班时间她的顾客也都是上帝。吴美音一听说公|司来了个大客户就从沙发上蹦了起来,吴妈妈正给出差回来的女儿张罗着晚饭,抬头却看到女儿一阵风似的飞出了家门,只来得及追到门口大喊:“忙完记得回来吃饭!今|晚带你去见人——”

声音的传播需要时间,吴妈妈先看到吴美音摆了摆手臂,才听到吴美音高|亢的呐喊回应声,因为她已经跑得很远了。

“如果是相亲就算了——”

吴妈妈着急地一跺脚:“哎你这孩子!是见你的小情人!”

可惜吴美音消失得太快,没把吴妈妈|的话听进耳朵里去。

客户要买的那栋楼正好在吴美音父母家的小区,所以她赶到得最快,也第一个发现了这单大生意的猫腻。

“喂,小吴,你不用过来了。哼,这就不是单生意!”

吴美音愤愤地瞪着正坐在与她所谓的客户约好的小区附近咖啡厅里的吴涵,吴涵尽管脚腕不大灵活,志得意满时也喜欢翘着二郎腿,两条白色西裤下的大|腿得意兮兮地交叠着,双手叠在拐杖上,吴美音走进来的时候,吴涵还抬了一只手,笑眯眯地邀请她坐下。

吴美音气呼呼地哼了一声,这才两|腿一跨,大大方方地也坐在这一桌。

“差点忘了吴先生很会买楼。”吴美音阴阳怪气地“恭维”吴涵。

“吴太太也很会卖楼啊,遇到我这样的大客户,你真是不遗余力,很快就出现了。”

吴涵笑得一脸欠揍,吴美音捏着咖啡杯,几乎就要忍不住朝吴涵脸上泼,但二十几年的教养还是让吴美音学会了忍住。

吴美音皱眉想着,脑子转了一骨碌,决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采用迂回战术。

“吴先生。”

“哎。”吴涵打断了吴美音的话,轻佻地强调,“你应该叫我吴涵,或者老公。”

吴美音不悦地飞了吴涵一眼,却也被他说服,努了努嘴还是改口道:“吴涵,我结婚的事,我还没来得及跟家里人说,中午是我没考虑清楚就答应了带你来杭州,但现在我想明白了,我俩结婚这事,还是先放着,别公开比较好。”

吴涵刹那间流露|出了不悦,嘴角扯了扯,嘴上的伤疤也被牵动,但他很快又冷静了下来。

“哦?”吴涵笑眯着双眼,“怎么说?”

吴美音吸了口气,在脑子里组|织着自己如何劝服吴涵的语言。

非正式时的你来我往,吴美音自然可以跟吴涵犟嘴,可现在正经谈事时,吴美音还是要将姿态放低。这是一个成熟的人需要学会的技能,这也是想要把吴涵这尊大佛哄回上|海一拍两散的关键开局,吴美音不会在这种时候逞强怄气。

“吴……涵,这么跟你说吧。”吴美音眼睛一亮,她已经想到了说辞,为了这套说辞更具说服力,吴美音向前坐了坐,身|子向吴涵倾着,双手忍不住配合着说话的语气挥舞。

“我跟你结婚,只是酒后乱|性。你跟我结婚,也是一时兴起,你根本就没有调|查过我的背景吧。你知道我有没有男朋友吗?你能确定自己没有横刀夺爱吗?”

吴涵把两条眉毛往上一挑,瘪着一边嘴角,像是忍笑,却又点着头似乎认可吴美音的说法。

然而吴涵到底是有备而来,吴美音的话音刚落,就听他故作无辜却实在欠揍地说:“你说的是没错……”

吴涵一脸“这不是我的错”的神色,眼神似笑非笑瞥向了另一边说:“可你昨晚还抱着我哭,说你还没有男朋友……”

“嗯?”吴美音愣了一愣,一下子没想起来这话是什么时候说的。

吴涵那似笑非笑的神色更明显了,这次好像是实在忍不住,抬手捂了嘴还是“噗嗤”笑了一声。吴涵依然没有看向吴美音,转头向着另一侧,一边偷笑一边压低声音说:“就是你跟我做……”

“I”的发音只来得及发了一半,吴美音被这话惊得什么都想起来了,赶紧抬手让吴涵别在大庭广众继续说。

“哎哎哎,我懂了我懂了。”

吴美音尴尬地摆着手,又将手收了回来,不自觉摸了摸耳朵。

吴涵得了逞,便只是用手指堪堪掩着嘴,但嘴角的笑意完全挡不住。

吴美音看着吴涵这得了便宜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但又只能烦闷自己被酒迷了心窍,又碰上这么个长得帅的,就啥都给过去了。说到底还是怨自己。

吴美音泄气地一耸肩,却眼珠子一转,忽然想起了某个人来,脸上的笑意又骄傲地漏了回来。

“我说我没男朋友,不代|表我没情人啊。”

吴美音像是忽然开了窍,灵动而娇俏地猛一转头看向吴涵,高高的卷发马尾一甩又一甩。

“吴先生,我可是有情人的,你可不能棒打鸳鸯啊。”

吴涵许是也没想到这个,他查到的资料里,吴美音都是单身状态,正是确认她名花无主吴涵才放心对她“下手”,可现在这个情人又是怎么回事?

吴涵本是放松靠着椅背的身|体一下子绷直起来,他的身|子也倾向了吴美音,眉宇微皱,唇角很是苦涩。吴涵是既紧张又疑惑,盯着吴美音的眼色全是怀疑。

吴美音已经沉浸在自己的谎|言中。她喜悦而活泼地描述着自己的“感情”。

“我这个小情人呢,很爱我,他还说要娶我呢,只是我没答应。你是不知道,现在的小男孩啊,追起女孩来那小|嘴甜哦,一套一套的,老实说我还真有点心动呢。”

吴涵不动声色地听着,脸色却越来越黑,眼看一股阴郁之气就要笼罩在他眉间的小山峰。

“他叫什么名字?”

吴涵冷不丁地插了一句嘴,语调很沉,但吴美音并没有感知到他的愤怒。

“你说我那小情人啊?他啊,他的名字——元宋?”

吴美音这最后两个字说得惊讶万分。吴涵也有微微地惊讶,因为一样不软不硬的东西抵在了他的脑后,同时一个男孩子高|亢的声音在他耳后不远处喊了起来。

“举起手来!你要对我老婆做什么!”

吴涵听到这声音时心情复杂,既有一瞬间的松了口气,又有被这话里的“老婆”激得心里一阵醋溜溜。

吴美音先挥手喝止男孩放下了“武|器”,只听吴美音一边摆着手,一边强|硬地说:“元宋!不能这么没礼貌!”

吴涵“呵”出一口气,微笑着,不屑地缓缓回头瞥了一眼身后的男生。吴涵已经猜出了很多东西,比如吴美音的“小情人”就是元宋,而元宋本尊就是眼前这个。

——眼前这个,看起来才十一二岁,卷着课本当枪使的小学|生。


-Tbc.


评论(28)
热度(2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真是累死她了 | Powered by LOFTER